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教师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华之路系列讲座——南海的海洋治理:问题与前景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量:

2020年11月20日下午14:00,国际法学院2020年中·华之路系列讲座于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举行。

本次讲座是我院根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特色,专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设置的全英文系列学术前沿讲座。学院有幸邀请到了国际海洋法法庭前法官、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海南大学法学院特聘院长高之国法官做客法大,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题为“南海的海洋治理:问题与前景”的学术前沿英文讲座。

本次讲座由国际法学院主办,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教授主持,多位教师、20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体学生及其他部分博硕研究生参加该讲座。

(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教授主持讲座)

高法官主要从南海问题的历史、发展和前景的视角,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南海海洋治理的形势与现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如何开拓思路、全面推进南海海洋治理等一系列学术前沿问题,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主讲人高之国法官)

高之国法官首先按历史发展顺序梳理了本国和周边国家在南海治理上采取过的对策措施、近年来南海局势的发展变化,以此引出了当前在南海治理上最突出的问题以及最需要采取的对策措施。从法律和体制架构两方面入手,高法官讲解了当前在推进南海治理问题中存在的一些障碍,并以“北极理事会”的体制架构为例,推出创建“南海理事会”这一发展前景。高法官在讲座结束时,启发并鼓励同学们大胆追逐自己的学术梦想,争取为南海海洋治理和建设海洋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本次英文讲座的最后环节,师生们以英文方式就南海治理问题与高法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高法官也以英文方式一一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高法官以自身在政法大学开启国际法的求学经历和四十载学术之路,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坚持学术梦想,尤其要重视英文口语和写作实践输出。讲座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会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摄影|王龄悦

撰稿|王龄悦

排版|张琪

审核|张倩倩 刘奕辰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