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法律外交在联合国——从一个亲历者的角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量:

2019年4月17日,国际法学院“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93期——“法律外交在联合国——从一个亲历者的角度”专题讲座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来自外交部条法司的李永胜参赞主讲,讲座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教授主持,国际法学院教师唐雅博士、吴盈盈博士、刘冰玉博士以及数十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417182557.jpg

李永胜参赞从事条约法律外交工作20余年,于2014年至2018年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担任负责法律事务的参赞和法律顾问,参与处理多项重要的联合国法律事务,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持续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李永胜参赞对于联合国法律外交工作从其涉及的机构和涉及的事项两个方面展开讲解,并选取“联合国法律文件的谈判、将某问题列入联大议程、国际法律机构成员的选举、涉及国际法院的问题以及南海问题”五个方面的问题结合具体的事例对其中有关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主讲人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讲座内容前沿、事例详实。讲解完成后,吴盈盈博士针对讲座内容中涉及的有关机构开展工作的资金来源问题向李永胜参赞提问,另有同学就联合国安理会正在讨论的联合国与国际刑事法院的关系问题等进行了提问,李永胜参赞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微信图片_20190417182722.jpg

讲座的最后,朱利江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我校获批的首批国家公派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的资助计划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去往国际组织实习。讲座完成后,李永胜参赞、朱利江教授与部分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