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教师沙龙 >> 教师沙龙活动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190924国际公法所例会简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量:

9月24日,国际公法所召开了隔周一次例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院庆工作研讨会”。老师们纷纷带来了代表作以及荣誉证书,张力老师特意提供了2008至2015年的党支部及研究所活动的珍贵照片,配合院庆工作的拍摄宣传工作,所里还邀请了梁淑颖老教授列席本会。

金哲所长首先宣布了吴盈盈副所长在所内工作分工,吴盈盈所长今后主要负责本科教学,具体工作包括:课程安排、期末考试出题、毕业论文导师安排等。所有老师们表示将大力支持和配合吴老师的工作。

金哲所长接着宣布了十月份国际公法所将进行的学术活动计划。国际公法所的学术交流讲座将安排马呈元和林灿铃两位博导分别主讲国际法前沿学术报告,所里要求今后主讲人提交学术内容摘要,以便更准确记录及报道学术活动,所里活动的记录及对外报道工作由唐雅老师负责,刘冰玉老师协助。

接下来,老师们对今后教学和考试范围的修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针对新版教材删减部分是否反映在教学和考试范围,所有老师积极发表了各自意见,最后就此达成了一致意见。

朱利江副院长就我所科研现状进行了简要分析,并激励所有年轻老师和资深学者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积极借鉴其他所的先进经验,鼓励博士生和硕士生积极参加,进一步推动科研互动和交流。朱利江院长还要求,老师们除了要加强论文的发表,还需要加强学术专著的写作。

郭红岩老师介绍了9月21日星期六进行的推免生复试的情况,说明筛选人的基本标准,提出了引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政策下国际公法所方向招收政策的变化,老师们就此积极讨论,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另外,本次例会邀请院教学科研办宋歌老师到场普及了现行的基本财务知识和政策,表示将为教师日后教研资料的购买和报销提供大力支持,她的发言得到了所有老师的欢迎和感谢。

最后,兰花支部书记组织所有党员老师对新的党内文件和专题进行学习,并广泛征求意见,讨论未来支部学习活动计划,包括观看主题电影、主题展览以及开展主题学习,引起了党员老师的热烈讨论。讨论完毕以后本次国际公法所例会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