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教师沙龙 >> 教师沙龙活动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第三期“理斐”论文切磋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量:

2019年10月17日晚六点,国际法学院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举行第三期“理斐”论文切磋会。本次切磋会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教授主持,由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教研室薛童老师担任报告人。针对如何以新思路构建判决的承认与执行机制,薛童老师向参会各位清晰具体地报告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

薛童老师作论文报告

两位切磋人国际法学院齐湘泉教授、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法研究》编辑李庆明副研究员分别对薛童老师的论文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齐湘泉教授首先肯定了该论文的研究成果和学术价值,同时也指出了论文理念与现实的差距,并对部分用语表述提出修改建议。李庆明副研究员从杂志编辑的用稿角度和论文写作的学术角度和薛童老师进行了切磋。随后朱利江教授就论文主线和论述深度进一步发表了意见。

李庆明老师提出建议

参与讨论的还有金哲副教授、董京波副教授、余萌博士、吴盈盈博士、车路遥博士。大家对论文表达的理念很感兴趣,不时提出自己的观点,与薛童博士切磋讨论,现场学术气氛浓烈。国际法学院十多位研究生旁听了教师们的论文切磋。

论文切磋会为各位老师的提供一个论文写作交流的平台,老师们在讨论过程中能够进一步完善论文的初稿,提升论文的质量,国际法学院也将继续定期组织“理斐”论文切磋会,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交流切磋的平台。

与会老师合影留念

撰稿人:周芮

时间:2019.10.18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