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教师沙龙 >> 教师沙龙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耶鲁大学国际法教授W Michael Reisman讲座预告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单位: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8-01-02   

耶鲁大学国际法教授W Michael Reisman讲座预告

题目:Preemptive Attack in International Law

国际法中的先发制人

主讲人:迈克尔赖斯曼 耶鲁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教授                                                   

主持人:莫世健教授 国际法学院院长

                                                                                                                    

W Michael Reisman(迈克尔赖斯曼)教授简介:

迈克尔赖斯曼教授是耶鲁大学法学院迈尔斯•S.麦克道格尔国际法(Myres S. McDougal)讲座教授。赖斯曼教授自1965年即进入耶鲁大学法学院,并曾在东京、香港、柏林、巴塞尔、巴黎和日内瓦等地担任访问学者。他是世界艺术与科学学会的会员,并曾出任此学会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他同时是美国国务院国际法顾问委员会的成员,《美国国际法期刊》的合作总编,美国政策科学中心副主席,美国外交政策学会委员会成员,国际商会国际商法研究所成员,并曾入选国际法研究院(Institut de Droit International)。他曾在许多国际案件中担任仲裁员与顾问,并曾历任美洲组织(OAS)美洲国家间人权委员会副主席、主席,以及美国国际法协会副主席、荣誉副主席。

此外,赖斯曼教授还在诸多国际案件中担任仲裁员或顾问。赖斯曼教授在国际法领域著述颇丰,近作包括:《外国投资争议:案例、材料和评论》(Kluwer出版社,2005年版)、《当代国际法》(Foundation出版社,2004年版)、《国际法上的管辖权》(Ashgate出版社,1999年版)。

时间:200812(星期三) 1530—17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暂定,以海报为准)

主办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欢迎参加!

(责任编辑:林益宁)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