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教师沙龙 >> 教师沙龙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讲座预告:国际经济一体化下的国际私法系列讲座第三期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CU001106   发布时间:2010-05-28 13:51   

国际经济一体化下的国际私法系列讲座第三期

主讲人:刘兰芳法官。刘法官在法院工作三十多年中,作为海淀区法院的法官、庭长、副院长及北京市高级法院法官、审判委员会委员、庭长亲自审理、参加合议庭审理、及参与研究讨论决定的案件上万件。亲自主笔撰写及发表的论文十余篇,其中代表作为《试论计算机软件侵权案件法律适用若干问题》,《论无名合同法律适用原则》等。在任北京高级法院经济庭、民二庭庭长十年间主持完成了诉讼主体、二审发回改判、商事审判若干问题、合同、保险、公司、金融、破产、农村土地承包等程序、实体法律适用问题的调研课题,并转化成经过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通过的审判指导意见近二十项。组织并主编出版发行了案例评析、前沿理论、审判规则、判例文书点评、办案规范等十多部著作。现被北京三所大学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

本期主要内容:通过对一起国际航空货物运输(合同)损害赔偿案件的分析,讨论涉外案件管辖,诉讼主体,证据适格性,质证采信,及准据法选择适用问题。

讲座时间:64日周五下午200 

地点: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20教室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