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活动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一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1-12        点击量:

2018年11月23日至25日,第十二届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山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最佳检察官诉状亚军的好成绩。此外,队员冯丽羽同学还获得了初赛最佳控方律师亚军。

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在内的34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事。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吴晗、2016级本科生冯丽羽和民商经济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杜兰欣组成,由国际法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彤作为教练。国际法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嘉怡协助进行了指导。

在初赛阶段,我校代表队表现出色。我校队员积极研究了双方观点和立场,准备充分,以绝对优势赢得全部两场比赛。其中,吴晗和冯丽羽担任出庭律师,在场上展现了出色的专业素养、反应能力和英语水平;杜兰欣担任研究员,对有关案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为队员们提供了快速有效的支持。初赛后,我校代表队以初赛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晋级八强。在随后的四分之一淘汰赛中,我校代表队惜败于获得本届比赛冠军的北京大学代表队。尽管如此,我校代表队仍然表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秀的综合素养,获得了法官的认可。

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始于2007年,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举办,以英文为比赛语言,是大陆地区历史最悠久、竞争最激烈的国际法模拟法庭赛事之一。法官由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法及国际人道法专家组成。比赛中,选手们分别代表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和辩护律师用英语围绕《罗马规约》、国际人道法以及一般国际法知识向法官作口头陈述。这一比赛极大地激发学生对国际法的兴趣,对提高国际法实践能力和水平、培养未来的国际法实践人才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IMG_20181124_175947

参赛队员合影

IMG_20181125_104756

四分之一决赛合影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