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活动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受邀参与第三届Vis Pre-Moot模拟仲裁北京邀请赛及国际仲裁研讨会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量:

2019年3月16日至17日,由国际法促进中心、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青年仲裁员论坛”以及“中国青年仲裁小组”联合举办的第三届“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竞赛-北京邀请赛”(“北仲杯”)在北京仲裁委举办。本届“Vis北京邀请赛”分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邀请了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来自全国著名高等院校1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评委包括多位国际仲裁界资深仲裁员、资深律师及国际仲裁界专业人士。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车路遥老师担任赛队教练,李晶晶、董悦、罗星语、韩奕新、程子璇、杨伊宁为队员。在3月16日的循环赛和淘汰赛环节,各校选手们表现出了良好的法律功底及熟练的英语表达能力,面对比赛评审的提问,选手们克服紧张情绪,展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及出色的应变能力。

在循环赛阶段,我校代表队先后对阵吉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其中罗星语、韩奕新同学代表申请方上场比赛;李晶晶、董悦同学代表被申请方上场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应对仲裁员的提问,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良好风貌。

本次赛题引入诸多仲裁法律前沿问题,程序性问题包括仲裁协议准的据法适用、证据的可采性、相关性等,实体问题则涉及如何理解及适用合同中规定不明确的艰难情势条款,以及仲裁庭是否有权在特定情形下行使合同变更权。赛题在关键信息上的巧妙设计为双方辩手提供了广阔的论辩空间,充分展现出选手扎实的国际法理论功底和良好的法律研究能力,以及对国际贸易术语、国际商事合同通则(Principles of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ontracts, PICC)和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the 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Contracts for the International Sale of Goods, CISG)条款的深入理解,同时也考察了选手对事实灵活运用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实际意义。

A75D8

(我校第三届“北仲杯”代表队被申请方与吉林大学代表队、仲裁员赛后合影)

14BDC

(我校第三届“北仲杯”代表队申请方比赛现场)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