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活动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在2019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审判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6-13        点击量:

2019年6月1日至7日,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审判竞赛英文赛(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Moot Court Competition, 2019)在荷兰海牙莱顿大学法学院举行,来自55个国家的69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比赛,展开激烈竞争,最终荷兰莱顿大学代表队夺得本次比赛的总冠军,香港中文大学和爱尔兰律师学院并列亚军。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以国内选拔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赴海牙参赛的资格。代表队由陈凯俊(国际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周谷鸿(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明慧(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赵尔雅(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和苏汉廷(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等同学组成;国际法学院吴盈盈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18级研究生纪冰月担任助理教练,并得到了2018级研究生曾荣丽、2016级本科生李佳卉、2017级本科生吴若璇、陈雨萱的无私帮助。

在6月3日至5日的初赛中,我校代表队分别与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门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总冠军队)和孟加拉达卡大学(获荣誉提名奖)等共计12所大学的代表队进行了6场比赛。队员们沉着冷静,全力以赴,认真应战,体现出了扎实的法律功底、出色的英语水平和熟练的庭审技巧,并成功晋级6日的四分之一决赛,展现了法大学子的风采和底蕴,最终综合排名第9到27名。

虽然我校代表队惜败于本届总冠军莱顿大学代表队,未能继续参加半决赛阶段的角逐,但在比赛过程中,面对法官的提问和对手的反击,队员们从容不迫、对答如流,尽显坚实的国际法基础、严密的逻辑思维和缜密的论证能力,展示出良好的综合素养,获得了法官的认可和对手的好评,树立了我校在赛事中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学校在外国高校与国际司法机构中的影响力。同时,此次竞赛也加深了队员们对国际法和国际刑法前沿问题的了解,提高了队员们开展法学科研、撰写诉讼文书、进行法庭陈述和辩论的能力,为我校进一步积累了参加国际赛事的宝贵经验。

新闻延伸:

始于2004年的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审判竞赛是国际法领域著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竞赛之一,由莱顿大学格劳秀斯国际法研究中心主办,国际刑事法院给予支持,旨在让各国顶尖法学生更好地了解国际刑事法院及其工作规程,以此来促进更多的国家加快批准《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竞赛分为国内赛和国际赛两个部分。我校从2012年开始在中国内地举办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国内赛,获得国内赛前四名的代表队将赴荷兰海牙参加国际赛。2014年开始,国内赛将比赛语言由中文改为英文,使得中国内地的优胜队伍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法律学子同台竞技。我校代表队历年均成功晋级国际赛阶段的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