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活动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蓟时光”第六期师生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量:

2019年10月22日中午12时,“国际法蓟时光”第六期师生交流活动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535会议室如期进行,本次时光主题是“学业规划解惑大会”,国际法学院的多位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场所有老师和同学为十月过生日的老师们一起庆祝生日。学院为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并在愉快的歌声中将祝福送给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随后,到场的老师们对同学们关心的如何进行学业规划和何时开始规划等问题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赵威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雄安新区的建设概况,并鼓励同学们将其作为一种就业选择,把握时代的脉搏,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际公法研究所郭红岩老师就如何进行学术研究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探讨,她告诫大家要在学生时期多读书,主动了解时事动态。老师们还建议大家多多关注海外交流和硕士培养项目,鼓励同学们在学好英语的基础上争取到海外院校求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老师们希望同学们不仅在学习上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做到不忘初心。

随后,老师与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展开了深度的交流。在对外交流方面,老师们对如何申请海外交流项目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并为同学们推荐了WTO、ICISD等国际组织,鼓励大家去国际组织实习,为今后的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在本次师生交流会上,师生之间打破课堂上拘谨的学术交流模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许多同学把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业规划和困惑讲给老师们听,老师们都耐心地从多角度帮助大家深入分析,把自己总结出来的经验和教训跟同学们分享,并一对一地就同学们提出来的个性化方案提出自己的建议。

国际法蓟时光师生交流活动每月一次,以午餐会的形式展开,轻松愉悦的氛围大大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期待下月的重逢。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