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活动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朱利江教授率团访问巴巴多斯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量:

2019年11月11日至17日,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应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之邀,率团访问巴巴多斯。本次出访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加强国际法律合作与交流,全面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办学战略。随同出访的有我院董京波副教授、兰花副教授和余萌博士,以及代表我校参赛的四名本科学生(国际法学院2016级涉外实验班于清影、国际法学院2017级涉外实验班陈雨阳、法学院2015级闫锦麟、法学院2018级谭子天)。

在巴巴多斯,代表团应邀参加“探索中国-加勒比地区贸易和投资关系的新视野”学术座谈会并作主题发言,参加中国-加勒比学生友谊辩论赛,与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讨论两校合作交流事宜,并拜访巴巴多斯最高法院院长。

15ADC

代表团在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合影

11月12日,由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思瑞达-拉夫尔国际贸易法律、政策和服务中心(SRC)与亚瑟·刘易斯爵士社会经济研究所(SALISES)共同举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巴巴多斯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探索中国-加勒比地区贸易和投资关系的新视野”,旨在增进中国与加勒比地区国家之间有关国际贸易与投资关系的实际政策、监管和司法的相互理解,并就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探讨。

研讨会上,董京波老师做题为“欧盟/经合组织最近有关经济实质的指令如何影响中国通过加勒比海地区的投资模式”的主题发言,极大提升了中国与加勒比地区的法律从业者对欧盟/经合组织政策文件及其影响的关注,促进与会者对中国通过加勒比海地区投资模式的深入讨论。兰花老师的发言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与加勒比地区适应气候变化的合作”,其报告指出中国与加勒比地区应增进对彼此环境法理论和实践的相互理解,并提出中加之间可在全球环境保护领域搭建合作机制。余萌老师以“中-加判决相互承认与执行:以加勒比海地区离岸中心为视角”为题作主题发言,与各国学者就国际民商事司法协助中的判决承认和执行进行深度探讨,增进判决流通与贸易投资政策互动的理解。

C3DB

兰花老师与余萌老师作主题发言

9DA2

董京波老师作主题发言

F90C5

代表团与部分研讨会嘉宾合影

11月13日,中国-加勒比学生友谊辩论赛在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代表团作为评委嘉宾全程参加友谊辩论赛。本次辩论赛采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辩题覆盖基因编辑、可再生能源等前沿科技、法律、伦理话题。经过三轮比赛,我校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获得总冠军。赛后,代表团向本次辩论赛主办方交流取经,并表示希望以国际比赛为契机,促进两校间开展常规化、机制化的交流合作。这也是我校代表队与西印度大学代表队之间第三届学生竞赛,前两届竞赛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在西印度大学和我校举行,均采取国际法模拟法庭的比赛模式。

1BA5F

我校获得2019年中国-加勒比学生友谊辩论赛冠军合影

11月14日,代表团与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院长大卫·贝瑞(David Berry)等人会面,共同探讨未来两校合作交流事宜。会面中,代表团介绍了学校和国际法学院的的学科设置、学生规模、交流合作项目等情况,并希望在不断巩固既有的合作成果之上,开辟新的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形式,就共同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开展更多跨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并建立校级和院级多层次的合作关系。

CEB7

与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讨论合作事宜

11月15日,在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外方院长的陪同下,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和我院代表团朱利江老师拜会了巴巴多斯最高法院院长马斯腾·吉布森(Marston Gibson)爵士。吉布森爵士于2015年被授予我校名誉教授称号,与法大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会晤期间,双方回顾了多年来友好合作。吉布森爵士也表示感谢我校的邀请,争取明年回到法大,再次就双方感兴趣的话题与法大师生交流。

1AAC8

拜访巴巴多斯最高法院院长马斯腾·吉布森爵士合影

供稿人:余萌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