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第33期-欧盟及其法律制度的发展现状与欧元区未来展望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27 08:20   

简要介绍:

欧洲联盟作为一个特别的区域性国际组织,其产生与发展给传统国际法带来了许多新的变革。欧洲法律发展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欧盟及其前身欧共体都是在成员国缔结国际条约的基础上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了解欧盟法越来越成为人们正确认识欧盟及其成员国并与之进行深入交流的基本前提。欧盟与一般的国际组织并不相同,欧盟法也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国际法。欧盟对其成员国内部各项事务涉足程度之深和影响之大,是任何一个其他国际组织所不能望其项背的。

本次沙龙主要针对欧盟及其法律制度的发展现状与欧元区的未来展望进行探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欧盟的历史、职能机构、性质及发展趋势,包括欧盟不同的成员划分及某些重要国家在欧盟中的不同角色;欧盟的法律制度,如欧盟法的种类、体系构成及特点、司法制度与程序法等;欧盟法的理念及特点,法律的双轨制及欧盟法的四大发展趋势;欧元区的未来展望,包括欧债危机等前沿问题。

主持人:高赫男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主讲人:王天冕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牟昱城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史雅丽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张婉露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点评人:许浩明教授  德国明斯特大学法学硕士暨博士学位获得者;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博导;中国政法大学欧盟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暨教育部基金项目专家评议组成员;德国暨欧盟法学会外籍正式会员、德国弗莱堡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及德国明斯特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德国明斯特大学法学院DFG基金会高级访问学者;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理事暨法律顾问。

  间:2012329 19:00

  点:教学楼207

主办方: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国际法专业硕士研究生2011级国际经济法班委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