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第二十二期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admin_gjfxy   发布时间:2010-05-11 10:29   

 第22期“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尼斯协定》在中国的实践及《中国商标法》的修改

主讲人: 马伟阳  2009级国际法博士生,现供职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
 主讲内容:
   《尼斯协定》是中国参加的一个重要协定,该协定主要是为各国商标注册提供统一的商品或服务国际分类。在中国实践中,商标审查机关和商标评审机关主要都以在该协定基础产生的《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为依据判定商品或服务是否类似,且几乎不突破该区分表的归类标准。而法院一般也以该《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为标准判定商品或服务是否类似,但时常突破该区分表的归类标准。可见,对《尼斯协定》的实施在我国商标审查、评审和诉讼中存在较大分歧。本次学术沙龙主要对以下问题进行探讨:
 一、《尼斯协定》和《尼斯分类》的效力与实施
 二、《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的制定与效力
 三、商品或服务类似的中国实践及其问题
 四、《中国商标法》的修改建议
 
    参加沙龙前需阅读的资料:
 1.《尼斯协定》,英文本和中文本。
 2.《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基于尼斯分类第九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2007。
 3.《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4. 商标评审委员会商评字[2006]第1867号关于第1035023号“Goldenbud”商标异议复审裁定书》。
 5.《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07)一中行初字第51号行政判决书》。
 6.《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2007)高行终字第417号行政判决书》。
 7.《商标注册申请驳回通知书》(发文编号为4696917BH1)。
 8.《商标评审委员会商评字[2008]第21867号关于第4696917号“金狼JINLANG及图”商标驳回复审决定书》。
 9.《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09)一中行初字第64号行政判决书》。
 10.《商标注册申请驳回通知书》(发文编号为4108302BH1)。
 11. 《商标评审委员会商评字[2008]第13002号关于第4108302号“途安TOURAN”商标驳回复审决定书》。
 12.《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09)一中行初字第431号行政判决书》。
 13.《商标注册申请驳回通知书》(发文编号为3299145BH1)。
 14.《商标评审委员会商评字[2006]第3670号关于第3299145号“途安”商标驳回复审决定书》。
 15.《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07)一中行初字第487号行政判决书》。
 
  本期沙龙主评议老师:李强教授
  参加老师:张丽英教授、史晓丽教授等
  本期沙龙执行人:孙逸文 
  时间:2010年5月12日(周三),晚上19:00~21:00
  地点: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11教室 发布人: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