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第25期——《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研究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CU000959   发布时间:2010-10-27 15:20   

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第25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研究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英文全称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以下简称ECFA),是一份旨在推动大陆和台湾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的框架性协议。该协议经过两岸有关方面三次正式磋商和多次业务沟通之后,终于于2010629日在重庆获得签署,并于2010912日正式生效。ECFA生效之后,一时间引起了学术界的广泛讨论。

本期沙龙以ECFA的生效为背景,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第一部分:ECFA的内容介绍。详细讲解ECFA中有些什么规定,并与CEPA进行比较。主讲人:姜绍甜(国际法学院09级硕士生)

第二部分:ECFA若干法律问题探讨。本部分主要就ECFA的若干法律问题进行探讨,具体包括ECFA的效力、ECFA的性质以及ECFA的国际合法性。主讲人:鲁洋(国际法学院09级硕士生)

第三部分:台湾社会对签署ECFA的争议。本部分主要介绍台湾方面对ECFA签署的争议。主讲人:孔亚琪(国际法学院10级硕士生)

本期沙龙辅导老师:史晓丽

主评议老师:黄进

参加老师:莫世健、杜新丽、张丽英、史晓丽、曾涛等。

时间:2010111日晚上18:30~21:30

地点:研究生院教学楼207教室

主办方: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