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28期“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预告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admin_gjfxy   发布时间:2011-04-11 13:07   

 第28期“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中国入世十周年,美国吃大亏了吗?美国可以撤销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PNTR)待遇吗?

20011211日正式成为WTO成员始,中国加入WTO已近十年。十年间,中国融入WTO制度的过程始终伴随着外界审视的目光和质疑的声音,而其中最尖锐的目光和最活跃的声音当然来自美国。

值中国入世十周年之际,“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在201069日举行了一次听证会,主题是“评估过去十年中国在WTO中的作用”,讨论中国入世十年对美国政治、经济以及两国关系的影响,并为美国寻求扭转局势之道。

本期沙龙将对本次听证讨论的主要问题进行详尽分析,对部分美国人对中美贸易的看法做一介绍,并对中美贸易关系发展的历史沿革从法律的角度加以深入剖析,以期在了解对手的基础上应对挑战,在掌握法律利器的基础上沉着应对。

本期沙龙主讲人:

华溢,国际经济法方向2010级硕士研究生

  冰,国际经济法方向2010级硕士研究生

本期沙龙指导老师:史晓丽教授

本期沙龙参与老师:国际经济法研究所部分老师

本期沙龙执行人:李永博

沙龙举办时间:20114127

沙龙地点:学院路校区教学楼304教室

主办方:国际经济法研究所、2010级国际法专业硕士研究生三班党支部和班委(国际经济法班)

期待参与

二零一一年四月七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