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29期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预告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admin_gjfxy   发布时间:2011-04-27 13:56   

29期“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

——《反假冒贸易协定》(ACTC)与TRIPS协定的比较分析

19世纪以来,知识产权保护开始进入国际视野,TRIPS协定的通过,更标志着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的全面强化。然而近年来,为抑制全球盗版和消费品仿冒行为,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又启动了《反假冒贸易协定》的谈判。

20086月到201012月,37个发达国家经过11轮谈判,历时近两年,最终于2010123日公布《反假冒贸易协定》的最终文本。从知识产权国际制度整体来看,《反假冒贸易协定》将在TRIPS协定的基础上确立关于知识产权执法更为严格的国际标准。

本次沙龙将分别对《反假冒贸易协定》的主要内容如民事、刑事、边境以及数字环境下知识产权的执法等进行逐一解读,并和TRIPS协定的相关规定进行比较分析,以探究《反假冒贸易协定》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对我国所产生的影响以及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的发展趋势,以期沉着面对挑战,及时作出应对之策。

本期沙龙主讲人:

王晨歌,国际经济法方向2010级硕士研究生

李冰,国际经济法方向2010级硕士研究生

黄雯,国际经济法方向2010级硕士研究生

王程远,国际经济法方向2010级硕士研究生

王娉娉,国际经济法方向2010级硕士研究生

本期沙龙指导老师:杨帆

参加老师:国际法学院部分老师

本期沙龙执行人:刘蔚

时间:2011426日晚18:30~21:30

地点:学院路校区教学楼304教室

主办方: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103班团支部

期待您的参与!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