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经济法读书会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28 10:08   

“国际经济法读书会”是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组织的一项课外读书学习活动。它面向国际法学院的全体师生,老师和同学自愿参加。创办读书会的目的在于,在国际经济法课堂教学之外,拓展学生的知识广度和深度,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读书会所读书籍的清单由老师和同学自愿提出建议,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审核后统一发布各期读书会的经典书目。所读书目不完全局限于国际法领域,凡是有助于提高国际经济法研究能力的书籍都可以列入读书范围。具体书目的选择可以结合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各学期所开课程推荐的经典书目选定,也可以结合学生各自的指导老师布置或者学生自行选择的学年读书报告书目选定。

每次的读书会将由一名国际经济法研究所的教师自愿出任指导老师。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在发布各期读书会通告时,将会告知该期读书会的阅读书目、指导老师、读书会的时间和地点。在通知发布后,有兴趣参加读书会的同学应该向该期读书会的指导老师报名。指导老师在正式读书会开始前将召集各位同学布置读书重点。读书会上,事先阅读指定书目的同学将在老师的引导下共同研读某一主题,相互交流思想、探讨问题。读书会上由讨论引发思维碰撞,将有益于同学们形成独立的思考和见地。

读书会将采取不定期方式举行,并事先在国际法学院行政网和学术网上发布举办时间和地点的通告。读书会是开放式的,除参与读书活动的同学外,也欢迎其他老师和同学旁听并参与讨论。

“国际经济法读书会”由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副所长杨帆老师总负责,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将建议阅读的经典书目随时报杨帆老师。对于积极参加读书会活动的同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将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