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参与方式与说明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单位: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8-01-02   

       为调动广大同学的学术积极性,提高科研能力,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决定自2008年起定期举办“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由07级国经硕士班班委会负责。

本活动计划每月举办一至二期,每期可以由一位或者多位同学主讲。主讲题目由学生自主申报,国际经济法研究所邀请相关领域的老师予以点评。参与沙龙的其他同学应积极参与讨论。

对于优秀主讲人,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将颁发“学术之星”证书,优秀论文将被推荐至国际法学院院刊《国际法评论》或校外公开刊物。《国际法评论》为公开出版物,每学期出版1-2期,写作要求见国际法学院网站的说明。根据参与沙龙的情况,积极参与者也将获得相关鼓励。

本沙龙活动旨在促进学术交流,活跃国际法学院学生的学术氛围,因此,参与者不限定专业和方向。主办方希望广大同学积极踊跃地参与沙龙活动。

学术沙龙的具体参与方式:

1.申报主讲题目

拟主讲的同学应在拟主讲日前1-2个月内向沙龙活动的执行人申报主讲题目,经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审查后确定每期的主讲题目。主讲题目可以是个人学期结课论文、学年论文、读书报告等研究成果。

2.提交参考资料清单

申报人在提交主讲题目后的15-30日内,应向沙龙活动的执行人提供主讲内容的简要介绍及相关参考资料,由沙龙活动执行人用于预告本期沙龙的主题和内容。

3.沙龙活动的执行人

沙龙活动由07级国经硕士班班委会负责。具体执行人为:

孙帆,13811261267sunfan1117@126.com

郭晓茹,13488853459guoxiaoru1985@163.com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07级国经硕士班班委会

200712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