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第十五期——巧用美国法律数据库检索国际法学资料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admin_gjfxy   发布时间:2009-09-16 10:59   

研讨主题一:Westlaw International的应用技巧

主讲人:丁少芃(国际经济法方向08级硕士研究生  Westlaw学生代表)

研讨内容:

Westlaw International是为国际法律专业人员提供的互联网的搜索工具,是拥有丰富的资源的全球资料库。用户通过布尔逻辑搜索引擎,用户可以检索数百万的法律文档。 该数据库的主要涵盖美国资料、英国资料、欧洲联盟资料,收录了1200多种法学相关期刊并提供独特的检索功能,对我国法学教学和研究以及立法和司法工作都有很大的借鉴作用。本主题主要探讨如下问题:(1)数据库资源介绍;(2)检索方法介绍及演示;(3)以检索实例解决常见问题。

研讨主题二:图书馆馆藏电子资源介绍

主讲人:范静怡老师(图书馆数据库负责人)

研讨内容:(1)图书馆馆藏电子资源介绍;(2)图书馆近期数据库推广活动介绍。

本期沙龙主评议老师:史晓丽教授

本期沙龙执行人:09级国际法1   谭妮 

  间:2009922日下午700-900

  点:学院路校区学术报告厅

特别提示:参加沙龙的同学可以自带笔记本电脑,跟随主讲人的讲解现场练习数据库的使用,以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发布人: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