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第十七期预告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admin_gjfxy   发布时间:2009-11-09 14:53   

本期沙龙主题:当前涉及中国的两反一保案件及国际投资中的反垄断

2009116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发布2009年第83号和第84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升及2.0升以上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在当前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对中国更多地采取两反一保措施进行贸易限制的背景下,如何有效地采取措施应对这些挑战成了当前我国国际经济法学界的热点问题。同时,在国际投资领域,反垄断法也逐渐成为各国规制外国投资的有力武器,2009318日,商务部正式宣布根据反垄断法,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在国内引起了不少的争论。

本期沙龙主讲人:闫海律师

本期沙龙邀请到了我校校友、广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闫海博士就“当前涉及中国的两反一保案件及国际投资中的反垄断”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分享其办案经验。

主讲人简介:闫海,现为广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广盛律师事务所是国内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其前身为国家司法部直属的中国法律事务中心,1996年经过体制改革创立了如今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作为新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型律师事务所之一,广盛律师事务所在国际贸易、投资、知识产权、诉讼、仲裁、证券、金融机构资产管理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一流服务。闫海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得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并在以贸易法和公司法著称的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法学院师从WTO之父John H. Jackson教授,攻读LLM.。在深造期间,闫博士还获得该校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成员荣誉称号。闫海博士曾在商务部条法司和公平贸易局担任多年的贸易法律官员,在WTO接受反倾销和反补贴的专业培训,并参与调查过多起中国反倾销调查案件,起草了部分反倾销反补贴规则,参与中国在WTO的法律谈判工作,对反倾销、反补贴和其他贸易和投资法律案件的处理有着深厚的功底。闫海博士曾在美国著名的Sidley Austin律师事务所从事反倾销、反补贴及WTO其他法律业务,参与多起贸易和投资纠纷案件的解决。

本期沙龙主评议老师:王传丽教授

参加老师:史晓丽教授  

时间:20091111日(周三)晚630——830

地点:学院路教学楼207教室

发布人: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WTO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2009年11月9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