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第十九期:用国际主义方法解读公约——李巍教授新作《公约评释》研讨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admin_gjfxy   发布时间:2009-12-13 17:41   

截至20095月,《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CISG)缔约国有73个,包括了除英国以外的当今所有的贸易大国,可以说全球贸易额的绝大部分是由营业地位于公约缔约国的当事人之间的交易创造的。公约代表了不同法律体系的融合与平衡,受到全世界的广泛认可,被誉为自1958年《纽约公约》以来最成功的国际立法。

然而各国常常受国内法制度、法律文化等因素的影响,用国家主义的方式来解读公约中出现的与本国法相同或类似的概念、制度范畴。这种直接用本国法的理念来解释公约的方法容易产生分歧并阻碍公约的统一适用。因此,我们必须重新审视解读公约的方法,国际主义方法是什么?用国际主义方法解读公约是否必要?如何用国际主义方法来解读公约?如何理解CISG7条解释和适用公约的原则?能否用中国合同法的理念来解读公约?

本次沙龙将以李巍教授新作《公约评释》为基础,对以上问题做相关探讨。

本期沙龙主评议老师:李巍教授  韩立余教授

参加老师:待定

主讲人:赵昭然王亮 叶锦彦

时间:20091214日网上18302030

地点: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04

发布人: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国际法学院学术网编辑部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