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机构 >> 科研中心 >> 国际经济法研究中心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 第一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8-01-02  

  :铜版纸反补贴案看美国反补贴贸易救济

主讲人:范晓圆(国际经济法方向05级硕士研究生)

主讲内容:200610月美国一家纸制品公司向美国商务部提起申诉,称过去一年从中国等国进口的铜版纸因受到出口国政府的补贴,对其国内产业造成了损害,要求政府采取反补贴调查反补贴贸易救济一直以来为各国政府慎用的一种方式。此次申诉使得美国商务部不得不对其23年前在乔治城钢铁案中不对非市场经济国家适用反补贴法的作法重新审议。非市场经济体制能否成为美国适用其国内相关法规采取反补贴贸易救济的障碍,为本次沙龙探讨的重点。此外,通过分析美国官方对反补贴问题的相关报道,以及USTRCommerce一起呈给国会的反补贴执行年度报告,主讲人试图说明反补贴贸易救济如今已经成为一种强有力的手段,为美国国内产业界所依赖。

参考资料:参见www.commerce.gov

www.usitc.gov

www.mofcom.gov.cn

www.ustr.gov; www.ia.ita.doc.gov

《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议定书》

评议人:史晓丽教授

  200813日下午2

  :教学楼204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