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机构 >> 行政机构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30        点击量:

 

 

主要职能:

国际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院学工办)是学院分党委领导下的学院学生教育培养、服务管理的重要部门,承担着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党团建设、评助评优、就业服务等主要工作。

院学工办以加强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改进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目标,以把学生培养成为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具有“一专多能,专能两翼”,兼具“经国纬政、法泽天下”情怀,并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能够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为出发点和归宿。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多年的培养和建设,已经形成一支新老结合、成熟稳定、业务精专的辅导员队伍。这支队伍在上级党委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为工作理念;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为工作原则;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对自己严格要求,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政治素质过硬,思想品德优秀,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及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适应不断发展的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形势。目前国际法学院全体辅导员正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事业感和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的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

学院辅导员队伍在院分党委、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院分团委的指导下,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工作:如积极利用学科特色,为学生提供参加国内外的学习、交流、参加重大国内外赛事的机会;积极挖掘校友资源,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职业能力提升、就业平台以及设立奖助学金;以学生为主体,依托学生社团,积极开拓第二、第三课堂,为学生提供广阔的校内外能力提升和实践锻炼的机会和平台。学生德育工作的有序进行;学生社团工作的不断创新;学术氛围的凝练营造;文艺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等,丰富了在校广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也提高了国际法学院在社会上和全校范围内的声誉和影响力。

在校党委、国际法学院分党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以及分团委的指导下,国际法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不断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以实际行动落实“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思想,力争在新的形势下,结合我院学生工作的新特点,继续发扬好我院团结协作,携手共进,争取卓越的优良传统和勤俭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我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  话:58909351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