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沉痛悼念钱骅教授 >> 生平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沉痛悼念钱骅教授

作者: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18        点击量:434

我国著名国际私法学家、法学教育家、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奠基人之一、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原副会长和顾问、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钱骅教授于20141116日凌晨330分许在北京因病逝世,享年86岁。

有关单位和个人致唁电、唁函,请与中国政法大学钱骅同志治丧委员会联系。相关悼念活动安排请关注中国政法大学及国际法学院网站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20141116

 

 

钱骅教授生平

钱骅教授,男,19293生,江苏沭阳人。1946年参加工作,1947年入党。1949811月至19529,北京俄语专修学校学习,19529月至19559,中国人民大学外交系国际法专业学习。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北京政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从事国际私法、国际贸易法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并担任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教研室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和顾问等职。

钱骅教授毕生致力于法学教育与研究工作,是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科的主要奠基人和中国国际私法学理论的早期开拓者之一,他一生笔耕不辍,著述等身,在国际私法、国际贸易法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术成就得到了学界和社会的高度评价。钱骅教授也是中国国际私法立法的第一批推动者与参与者,为建立和完善中国国际私法立法立下了不朽功勋。钱骅教授执教数十载,躬亲教学,辛勤耕耘,师风垂范,桃李满天下,为中国的国际私法学研究和法治建设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钱骅教授离休后,仍牵挂中国政法大学和国际法学院的发展,为推进我校国际法学科的各项工作出谋献策、发挥余热。

钱骅教授的一生,是献身于中国政法大学的一生,是献身于中国法学教育事业的一生,是献身于中国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一生。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他学贯中西、德高望重、为人师表。

钱骅教授的逝世,是中国政法大学的重大损失,是中国国际私法学界的重大损失,也是中国法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的学术思想,学习他对事业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作风,对人虚怀若谷、真诚以待的品格,为中国的国际私法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努力奋斗!

钱骅教授千古!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