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勇担使命,用历史照亮青春之路——国际法学院2017级各团支部举办“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量:

正值“一二九活动”八十三周年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三周年,为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校团委的号召下,2018年11月16日-11月30日期间,国际法学院2017级各班团支部分别采取观看视频、撰写感想、小组讨论等形式,开展了以“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怀”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中,各班组织同学观看《大抗战》纪录片、一二九主题演出等视频,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同学们愈发感到当初莘莘学子救亡图存的激情和爱国豪情之可贵,坚定了勿忘前人所植之树,并以此为激励,更加奋发向上的决心。

接着,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互相交流对一二九运动的理解,积极发言并进行成果展示。有的小组以诗歌朗诵的形式,用声情并茂的情绪感染了班级同学们;有的小组深入地探讨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等话题,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民族情感,更加深入领会了如何用行动表达爱国之情,践行爱国主义伟大实践;有的小组重点反思了一二九运动在当今社会的意义,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中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的光荣传统,做到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勇于拼搏。

国际法学院1707班在开展“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的主题团日活动时播放了2017年代表国家法学院参加“一二九舞蹈大赛”并获得一等奖时的参赛视频,勾起了全班同学的回忆。随后同学们上台发言,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舞蹈大赛,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得到了强化。训练时不上场的同学给上场的队员买早饭,占座位;上场的队员为全班争荣誉,为学院拼搏。就这样,这种互帮互助,这种奉献精神,在舞蹈大赛之后延续了下来,成为了班级凝聚力建设的一大推手,更成为日后美好的集体回忆。同时大家对一二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表示一定从实际行动中践行爱国主义伟大实践。

本次“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青年学生们的国家责任感及时代使命感。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相信我们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定会铭记历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当代中国青年应当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图片%203.png图片%201.png图片%202.png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