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17级各团支部召开“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31        点击量:

为充分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进一步发扬和学习焦裕禄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用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挥青年学生的实际作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新青年。2019320—326日国际法学院2017级各班级团支部在学生工作处的号召下,围绕着“践行讲话精神·献身法治建设”和“我心中的焦裕禄”两个分主题采取共同重温影音资料集体讨论知识竞赛以及主题演讲多种形式形式,开展了以“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

“践行讲话精神·献身法治建设”分主题中,各班级团支书及班长与同学们首先一起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的影音资料共同回顾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接着同学们作了“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等主题演讲,最后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加深了讲话中的金句精句。在两年来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对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理解更加深入,愈发感觉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扎实学习、努力奋斗,争取为国家、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在“我心中的焦裕禄”分主题中,各班同学在观看《焦裕禄》以及《焦裕禄生命的最后53天》等纪录片后,围绕着焦裕禄精神对当代意义以及对青年学生的启示集体讨论、交流感想,最后由小组代表进行发言与成果展示。有的小组以“信念”为切入点提出信念对青年学生精神上的引领作用;有的小组深入地探讨焦裕禄精神中的“牺牲”精神,称赞焦裕禄同志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的崇高品质有的小组重点反思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担当”精神,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并发扬焦裕禄同志“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精神,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敢担当起青年的责任。

主题班会的最后,国际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倩倩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学习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焦裕禄精神的过程是常读常新的,在不同的生活阶段可以读出不同的感受,并鼓励同学们多学多做,将班会中感受到的精神落实到实践之中。接下来,老师指出大学需要思考三个问题: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并从习总书记对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勉励语中提取出三个关键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与同学们讨论。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座右铭“大道至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指出每个人都是时代洪流中的一粒沙子,最重要的是要肩负一种使命感,为这个时代的发展奉献力量,并鼓励大家努力寻找自己的精神支撑。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靠拢,追求个人和集体的共同进步,担起身上的责任的希望。

本次“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学习并思考了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焦裕禄精神的现实意义,以及当代青年学生应该肩负起的责任,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相信我们的同学们在以后也定会将理论精神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向着成为一个有着公仆精神、奋斗精神、求实精神、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的优秀大学生迈进!


国际法学院2017级团总支

2019年3月29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