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19-2020秋季学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8-31        点击量:

2019年8月31日,中国政法大学2019-2020秋季学期迎新工作如期开展。正值秋初,天高云淡,金风送爽,迎新志愿者们也都热情满满,早早投入到服务新生的工作当中。在国际法学院各部门的组织下,迎新工作得以有序展开。

上午7时许,志愿者们便都已就位,等待着19级新生的到来。展台志愿者们细致地核查新生身份、登记联系方式、发放手续材料,负责引导的志愿者们一路陪同新生搬运行李、办理宿舍入住、行李托运领取,积极热情地为新生答疑解惑,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对未来满怀憧憬的19级新生们得以顺利完成入学相关事宜,开始了新的逐梦旅程。

上午9点半,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副校长李秀云等视察我院迎新工作,亲切慰问了迎新展台的志愿者们,并与新生家长展开了亲切交谈。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等陪同。

在迎新工作开展过程中,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新闻部也对新生及新生家长、迎新志愿者们进行了相关采访。当问及为何选择法大和现在的专业时,同学们的回答各异却都展现出了自己的豪情满怀,国际法学院1908班武月如同学坚定且简短地回答道“出于对法学的喜欢”。1905班蒙炳轩同学则说自己参加过法大的夏令营,因此一直很钟情于法大的法学专业,最终遵循了自己的兴趣。

学于法大,成于法大。关于自己究竟想在四年后成长为什么样的法大人,19级新生们也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国经1909双培班的尹中阳同学称,自己希望学好学精法学的专业知识,尽自己所能成为可以为我国法制建设添砖加瓦的法律人才。国经1907班王子婧同学则希望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保持积极、开心的状态,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的法律人,在探索法学的道路上毫无畏惧,坚定地走下去。

离开生活了十几年的家乡赴京求学,最牵挂孩子的无疑就是父母。当问及对孩子的期待时,国经1901涉外班叶雅懿的爸爸表示自己对孩子的管教比较自由,也一直很放心孩子,尊重她的选择,希望她能继续一个人探索未知,结交更多的朋友;1905班蒙炳轩的爸爸则称,因为工作的关系来过法大很多次,觉得法大的学习氛围很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继续努力,在法大的培养下成为更优秀的人。

最后,参与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们也接受了采访。关于本次工作,国经1806班负责引导任务的姜卓仑回答道:“想认识师弟师妹们所以自愿参与了这次活动,也想切实服务好他们,解决他们的疑惑,更好地完成入学流程,最后希望师弟师妹们都能享受大学生活吧。”1804班的爱美努尔则在这次迎新工作中负责展台部分,她称自己去年入学报到时就受到过师兄师姐们的热情接待,所以处于责任感也想把这份热情传递下去,想尽心尽力地帮助19级新生,最后她祝福新生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学业、生活上都能收获满满,不负大学四年。

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国际法学院秋季学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是2019级国际法学院新生求学法大的起点,也是新一届国经人开始谱写篇章的序言!

摄影:唐英超

撰稿:刘丽萍

编辑:唐英超

部分图片来源:新闻通讯社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