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四届“国际争端解决与人权保护圆桌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02        点击量:

 

 

20161126—27日,中国政法大学和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the Chantum House)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9会议室共同举办了第四届“国际争端解决与人权保护圆桌会议”。会议由“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主办,来自英国、德国、瑞士、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12位外国学者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等大学和研究机构的15位中国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朱利江教授与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的Harriet Moynihan女士共同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和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马新民在开幕式上致辞。

              

 

 

为期两天的会议包括“大国与国际法律秩序的未来”、“海洋争端的和平解决”、“贸易争端的和平解决”、“个人权利的国际法保护(国际人权法)”、“个人权利的国际法保护(国际人道法)”、“个人权利的国际法保护(商业活动与人权)”、“国际刑法与跨国刑法的发展”等七个主题,与会者就上述主题发表了精辟的见解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我校国际法学院高建军、孔庆江、李居迁、朱利江、马呈元和廖敏文教授先后就有关问题作了主题发言。

       

 

英国皇家国际国际问题研究所(the Chantum House)是世界最著名的智库之一。根据协议,中国政法大学和英国皇家国际国际问题研究所定期在我校和国外轮流主办国际法高端圆桌会议,以促进对国际法问题的深入研究和各国国际法学者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扩大我校在国际法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