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举办法语课程选拔面试

发布人:宋歌           发布时间:2017-09-08        点击量:

 

9月6日下午,国际法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在端升楼为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涉外班)学生举办了法语课程选拔面试,参加面试的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力男教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霍政欣教授,外国语学院法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朱琳副教授,参加面试的学生为2017级涉外班学生共20人。

在2017年涉外班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为达到涉外班“国际化”培养目标,国际法学院联合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资深教师经过多方调研和考查论证,决定首次将法语作为专业必修课写入培养方案,以期培养涉外班学生良好的国际交往能力和较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达到培养复合型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目标。

 

 

 

 

本次面试,就是为在学生中选拔英语基础较好,并有意愿选择法语作为第二外语的同学进行下一步的双语培养。学生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进入面试环节,在面试开始之前,霍政欣教授、田力男教授和朱琳副教授都将此次选拔的意义和面试要求讲解给了在座同学,同时将英语和法语的语言学习特点和作为必修课的学习内容介绍给了同学们,在随后的面试环节中,三位老师将英语和法语水平都作为面试重点对所有学生进行了考查。此次的面试结果还将综合9月7日晚的新生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得出最终法语选拔名单,选拔出来的学生其专业必修课将由英语改为法语,主修法语精读、法语视听说以及法语写作。这部分同学在修读法语的同时,仍然需要选修英语类专业选修课程,未来还会开设部分法语类选修课程供学生修读。

通过此次培养方案改革,旨在使学生经过四年的学习,英语和法语都达到理想水平,成为能够熟练掌握两门外语,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涉外法律人才。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