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召开涉外班法语学术导师制工作推进研讨会

发布人:宋歌           发布时间:2018-04-11        点击量:

4月10日下午,国际法学院在昌平校区召开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法语特色项目学术导师制工作推进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国际法学院副院长霍政欣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施鹏鹏教授、法学院王蔚副教授、比较法学研究院朱明哲老师、外国语学院朱琳副教授、杜一雄老师、国际法学院李伯轩老师和学生代表。

与会教师首先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短暂交流,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现状、学习难点、对学术导师的指导需求以及深造意向和职业规划。随后法语授课教师朱琳和杜一雄两位老师介绍了学生的课堂表现,肯定和赞扬了学生们已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在课堂教学和学术导师课外指导两者如何有效衔接方面给与了建议。

在接下来的研讨中,各位老师就学术导师制的工作如何有效开展畅所欲言,充分沟通,初步明确了学术导师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进度时间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术导师首先将结合学生的课堂学习情况开展系列讲座和沙龙活动,主要让学生在语言学习初期明确学习目的和方向,了解法语国家文化、高校特色、人文特色、法学专业特色,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兴趣,发掘学生语言学习潜力,培养学生主动探索、独立思考,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接下来随着学生法学基础理论知识的增长,学术导师们会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因材施教,将法学和法语进行结合,进行专业法语培训,教授学生使用法语处理法律问题,阅读法语专业文献,攥写法学专业论文,指导学生申请到法语国家进行留学深造,帮助学生进行职业选择和人生规划。

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并达到了预期效果,法语专业导师制的开展也是涉外班在大胆革新双外语教育后的一大新举措,相信通过工作的持续推进,可以进一步提升涉外法律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具有国际交往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