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四校国际法学院联动共建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机制

发布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5        点击量:


随着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往来日益密切,对涉外法律服务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推进我国法域外适用的法律体系建设,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为探索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途径,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对外开放大局,4月17日,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就“建设高素质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协商议政。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作为专门从事国际法研究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国际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和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充分意识到中国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承诺加强合作,加强国际法学与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和国家经济的交叉融合,推动国际法学的创新发展成为一级学科,打造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共同践行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的培养理念,协同探索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机制。

4月2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孔庆江、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李伟芳、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张晓君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就合作事宜的推进进行沟通交流,拟合作内容包括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整合师资队伍资源、教学科研课题合作、加强学生交流和合作,国际化课程开发、加强国际组织后备法律人才培养经验的分享与合作、建立交流对话的机制等诸多方面。围绕上述合作领域,四校国际法学院将就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合力培养造就对国家忠诚、对业务专精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适应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和日益多元化的涉外法律服务需求。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和我国国家、企业和公民的海外利益保护提供高素质的涉外法律人才支撑。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