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参加第14届曼德拉世界人权模拟法庭竞赛全球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12        点击量:

日内瓦当地时间2022年7月21日,第14届纳尔逊·曼德拉世界人权模拟法庭竞赛(Nelson Mandela World Human Rights Moot Court Competition)全球赛在日内瓦万国宫落下帷幕。由国际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高文涵与蒋欣恬作为队员、朱利江教授作为教练的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以亚太赛区前十的成绩成功晋级全球赛,成为今年唯一晋级全球赛的中国大学代表队。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等众多全球知名高校参加了全球赛,最终新加坡管理大学摘得了全球赛冠军。

纳尔逊·曼德拉世界人权模拟法庭大赛是全球唯一的国际人权法大型专业模拟法庭竞赛,被誉为“人权的奥林匹克竞赛”(The Olympic Games of Human Rights),由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等机构联合举行,比赛于每年夏季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行。该竞赛面向全球所有大学,竞赛语言为英语。竞赛分为区域资格赛和全球赛两个阶段。在区域资格赛中,来自联合国五大区域的大学队伍以竞赛组委会发布的案例为基础撰写书状,由人权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评阅,每个区域书状成绩前十名的队伍晋级全球赛。在全球赛阶段,晋级赛队以书状为基础进行口头辩论,分为初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全球赛初赛于线上进行。

本届竞赛赛题涉及生命权、人身自由权、公平审判权、工作权、妇女权利及难民权利保护等多个人权领域的重大前沿议题。在数月的备赛期间,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撰写了高质量的书状,运用丰富的法庭辩论技巧,最终凭借扎实的法律知识、出色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卓越的团队合作精神,在与世界诸多强队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学校与学院的支持,有利于培养高水平的涉外法治人才。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