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二届航空私法系列学术研讨会暨航空金融法律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量:

1

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和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主办,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金融业务中心、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公司业务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二届航空私法系列学术研讨会暨航空金融法律论坛活动,8月28日在北京银泰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诸多在航空金融领域颇有研究的教授专家以及在该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律师同仁。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联席执行主任、金融业务中心总监陆阳担任主持人拉开本次活动序幕,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论坛活动,可以为律师和专家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为航空领域法律实务的发展贡献些许力量。到场的嘉宾不仅有中国政法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多位研究人员,也有在律所、公司从事多年航空实务的资深专家,使得本次论坛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

2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克江致辞,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活动促进实务圈的同仁们与学术圈的专家深度合作和交流,欢迎各位嘉宾来所指导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3

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主任朱子勤教授致辞并提出本次活动注重学术与实务相结合,活动主题非常具体实用,探讨的几个话题都是当下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借此活动加强律师与老师们的交流,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碰撞新火花提出新想法,朱教授还表示希望可以常有此类活动,聚焦具体问题加强深入探讨,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4

会议主题演讲环节由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副主任覃华平主持,覃老师表示相信本次活动将会干货满满让大家受益匪浅,不管是学术方面还是实践方面都会有所收获。

5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公司业务中心联席执行总监黄振达律师就“航空金融边界和实践中的新趋势”展开本次活动第一个话题,从航空金融的概念、主要表现形式等六个方面进行分享,巧妙结合当下时事从新冠、俄乌冲突等方面讲解其对航空金融的影响。

6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主管王娇莺分享主题为“航空破产重组程序中出租人的风险应对”,围绕从不同法域破产重组的特点以及航司的选择、航司破产重组下出租人需要关注的问题这两个方面展开讲解。

7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飞机融资总监赵凯主讲话题为“保险产品(ANPI)在飞机融资交易中的创新实践”,通过相关数据分析应用等对“ANPI”产品等进行讲解。

8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联席合伙人陈劲松律师从我国航空保险主要种类介绍、航空产品责任保险理赔实务两个大方面图文结合,细致详尽的讲解了“航空产品责任保险理赔实务”。

9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研究生李子艺围绕议题“俄乌冲突下航空器登记问题研究”从背景与现状、相关法律问题等方面,结合相关规定等展开讲解。

10

会议自由讨论由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公司业务中心联席执行总监黄振达主持,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系)讲师李磊、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孔得建、李大朋、张鹿苹、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金融业务中心管理总监陈焘、鸿鹄律师事务所资深法律顾问王筱在本环节就以上五位主讲人主讲的话题提出问题,主讲人一一详尽解答并与发言嘉宾展开讨论,在此环节线上与现场嘉宾也积极参与,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金融业务中心秘书长田江涛和公司业务中心副秘书长王娟也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活动现场氛围融洽热烈,研讨进行十分顺利。

11

12

13

会议最后,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管理总监朱宁做总结发言,朱总表示参与本次活动收获颇丰,这是一场学术与实务相融合、国际法与国内法相融合、专业与行业相融合的盛会,专业性很强并且实用,并且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虽然高端小众但影响力颇大,论坛每位主讲人的分享都贴近生活且实际,希望此项活动可以继续举办,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14

15

16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