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蓟时光”第11期师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与你相遇 怦然“新”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9-13        点击量:

2023年9月12日中午12时,“国际法蓟时光”第11期——“与你相遇,怦然新动”主题师生交流活动在我校海淀校区科研楼A535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研一新生解答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相关问题,促进新生与老师、新生与老生以及新生之间的交流,学院三十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59925

9648B

(午餐会活动准备)

活动正式开始后,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二十余位同学就班级、专业方向、性格与爱好等方面分别展示自己。相似的兴趣和经历成为了大家彼此沟通的切入点,现场气氛格外融洽。

C3DA

(刘力老师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563AA

(在场同学积极交流)

随后的交流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各自成组,大家针对不同的问题分别进行讨论。

6D7D9

(金哲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892B2

(范晓波老师解答学生问题)

在学术研究方面,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读书报告撰写、论文选题、研究生阶段规划等重要学业任务的疑问。老师们建议大家将学业任务放在首位,关注重要时间节点,注重积累、充实自我。此外,同学们也就各自专业领域的学术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其中有争议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老师们鼓励各位同学在课余时间里进行广泛的论著与文献阅读,拓展知识的深度,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

(张丽英老师答疑)

在对外交流方面,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丁如老师、李良老师和我院外事处的丁秋菊老师也结合自身经验和学校政策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国际法学与时俱进,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除了认真对待基础的校内课业,同学们还应该具备国际视野,关注前沿学说,把握机会拓展知识面,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规划。

86433

(丁如老师答疑解惑)

(外事处丁秋菊老师解答学生疑问)

此外,老师们也对同学们关心的其他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如生活、就业、实习等方面的问题,以帮助同学们在法大更好地度过新生开学适应期,助力每一位研究生成才。

(李伯轩老师和同学们交流)

(周一帆老师回答学生们问题)

活动持续了90分钟,下午一点半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师生一同在办公室前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一位研一新生表示:“这次师生交流活动真的帮助了我很多。我之前对于学术研究方面的问题一直有些迷茫和困惑,但通过与老师和研究生同学的交流,我得到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和解答。我感到非常幸运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

(活动结束时师生合影)

“国际法蓟时光”师生交流活动每月举办一次,为国际法学院的师生创建轻松的交流平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期待学院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中来。

摄影:胡云熠 陈筱蓉

撰稿:陈筱蓉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