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蓟时光”第12期师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勤思善学,笔耕不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0-27        点击量:

2023年10月24日中午12时,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国际法蓟时光”第十二期师生交流活动在我校海淀校区科研楼A535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勤思善学,笔耕不辍”。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毕业论文开题及写作相关的问题,现场的老师们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耐心进行解答,并给出建议。学院多位老师和四十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14889

(午餐会场地布置)

本次活动以午餐会的形式开展,老师和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食物和饮料。分享美食的同时,在场师生就论文开题和写作进行学术交流。

BD863

(金哲老师解答学生问题)

针对研二学生提问的“论文写作创新点”问题,金哲老师指出,写作过程中的创新不仅在于观点的创新,还在于分析过程和分析进路的创新。论文写作创新点的形成过程仍然要基于大量的,多元视角的文献阅读,在有量的积累的基础上,发现其他学者在论述相同问题过程中出现的逻辑问题,以此为突破点,提出自己的观点,达到质的飞跃。

1479C

(张丽英老师与同学交流)

针对研一学生提出的日常学术积累问题,张丽英老师指出,应该广泛阅读各类书籍,不局限于本专业的专业书。张老师从目前的就业市场的就业情况为例,指出当前数字、数据领域正在蓬勃发展,该领域继续法律人才的供给和补充,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对此领域的著作进行学习和研究。

EEEA

(丁如老师解答学生问题)

1604C

(范晓波老师与王楚晴老师沟通)

17306

(董京波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针对课程论文或毕业论文的准备工作,董京波老师指出:尽早确定构思论文的题目和框架,将为大家后续的论文写作奠定良好的准备,有利于后期写作过程的顺利开展。平时持续阅读国内外文献,主动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类讲座,利用丰富的学术资源,从而可以对问题展开更深入的研究。

164A7

(研工办主任李楠老师解答学生疑问)

针对研一学生对选课和课程的学习目标,李楠老师根据学生的专业方向,给出了明确的建议。在李楠老师耐心的指导和交流后,学生们的疑问得以解答,更加明确了学习方向。

D5521

(郭红岩老师与同学交流)

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深入地交流以后,活动进入尾声。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论文开题和写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活动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师生一同在办公室合影留念。

1C677

(活动结束时师生合影)

“国际法蓟时光”师生交流活动每月举办一次,为国际法学院的师生创建轻松的交流平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期待学院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中来。

摄影:马汇聪 王馨甜

撰稿:王馨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