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24年3月“学思践悟严以律己,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廉洁教育主题联合党团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清廉之风。国际法学院2023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联合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级经济法一班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学院2023级国家监察学班与中国政法大学清风宣讲团开展“学思践悟严以律己,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廉洁教育主题党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中国政法大学清风宣讲团团长、纪检监察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杨超凡专题宣讲:结合“自我监督”与“人民监督”汲取推进自我革命的强大动力。他首先分享了监督的含义,从如何理解监督、监督的内在逻辑入手,分别剖析了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的渊源及内涵,并深刻辨析两个监督之间的内在关联,总结两个监督的发展与有机结合,最终从纪法关系的层面阐释了监督的重要性和历史意义。

宣讲结束后,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级硕士生李彦威同志结合自身支部工作情况,对照党支部工作标准,提出应当加强对支部成员的党风廉政教育,要把纪律监督思想深入人心、落到实处,普通党员同样要防微杜渐,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

国际法学院2023级硕士生韩宇桐同志分享到,我们应当时刻树立警钟意识,应始终牢记初心,应当始终以自我监督的方式来约束、内省自身,并同时接受来自其他同志的批评和指正,在日常生活中也应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随后,同学们围绕监督的文义与内涵,理解自我革命的概念,两个监督从何而来、向何处去及二者间的关系等进行了分享。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支部成员当坚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自觉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加强道德修养、绷紧纪律之弦。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