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大讲堂第43期:信用证操作实务和国际规则解读

发布人: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5-05-20        点击量:

 

2015519日晚,“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43期在我校科研楼B211会议室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信用证操作实务和国际规则解读”,主讲人为天津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黑祖庆。黑祖庆先生长期从事国际银行业务,在信用证操作实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他对于信用证的国际惯例也具有较深入的理论研究。

本次讲座由我院祁欢教授主持。我院吴焕宁教授、李巍教授、余丽老师等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信用证基础知识”,黑祖庆先生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介绍了信用证的相关知识,并特别突出了在信用证操作实务的具体流程,以及国际银行在进行信用证业务时注意的问题;第二部分为“信用证国际规则”,黑祖庆先生重点讲解了UCP600的几点重要的修改内容,并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最后一部分为“信用证案例分析”,黑祖庆先生通过对两个信用证案例的讲解与问题引入,进一步分析了信用证的相关内容及信用证国际规则存在的不足,并指出国际银行从事信用证业务不能过于依赖相关国际惯例。

讲座最后阶段是提问环节,我院师生踊跃提问,并得到黑祖庆先生的详细解答。

讲座最后,黑祖庆先生与我院与会教师合影留念。

文/图 钟芳芳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