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48期——一带一路与南亚(11月12日)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研工办           发布时间:2015-11-06        点击量:

 

讲座题目:一带一路与南亚

 

讲座时间:1112日(周四)晚上630830

 

讲座地点:学院路科研楼B211

 

主持人:祁欢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讲人:李莉  博士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及大洋洲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她1991年加盟现代院,先后从事中东、美国和南亚问题研究。2004-2008年赴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习,并于2008年被该校授予博士学位。

李莉博士就中印关系、南亚、中东政治、美国与伊斯兰关系等问题撰写了大量中英文论文,并发表了英文专著《安全观于中印关系》(New Delhi :KW Publishers,2009)。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南亚安全、中印关系、印度、中国与南盟。

 

讲座概要:南亚地处一带一路沿线,战略重要性突出。一带一路规划的六大经济走廊中有两条经过南亚,即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中巴经济走廊。当前,南亚正处政治和经济转型阶段,许多国家希望搭乘一带一路快车实现自身发展,但地区安全脆弱局势、中印互信赤字等因素是不容忽视的挑战。

 

主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