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与最高法结缘的二十二年——顾先平律师专场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量:

2019年4月18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主办、国际法学院学生会职业拓展部承办的“与最高法结缘的二十二年”专场讲座在昌平校区端升楼204成功举行。北京市先平律师事务所主任顾先平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伊始,顾律师用一个有趣的折纸游戏引入话题,让同学们意识到,不同人对同一件事的理解差异会带来不一样的结果,随后正式开始讲座。

C72B5

顾先平向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怎样成为一个名律师?”他认为,最关键的是要把当事人委托的事项当成自己的事来做。他从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当事人与律师之间的关系。首先,他强调,律师应把当事人视作衣食父母,但要把握好度,不能单把二者间看作一种交易关系。接着,顾先平通过分析云南修路案例,指出律师和当事人之间要有足够的信任和配合。最后,他分析了新疆千叶公司案例,强调律师要保持独立的立场,对当事人也要保持警惕和发问。他认为,律师与当事人的关系不是非黑即白,而是复杂的、立体的、多元的。

对于法律实务,顾先平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讲述了证据的重要性,并分享了通读,细读,精读证据材料的技巧。此外,他还强调了三段辩护词的重要性,并告诫大家处理案件时要设身处地,熟悉案情,还要留心死角,发挥想象力填补空缺,更要培养看破对方陷阱、戳穿假象的能力。

C72B5

就个人成长方面,顾先平也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认识你自己,找准自己的定位,在此基础上做好职业设计,扬长避短,最终实现最好的目标。

顾先平律师的讲授生动风趣,逐层深入,引导在座的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律师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并在未来发展方面指点了迷津。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