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国际法蓟时光”第五期师生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量:

2019年9月24日中午12时,“国际法蓟时光”第五期名为——“初来乍到,请多指教”的师生交流活动在我校海淀校区科研楼A535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研一新生解答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相关问题,同时为研二研三同学现阶段学习提供更多帮助。学院数十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学院为9月过生日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蛋糕,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现场气氛格外融洽。随后的交流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各自成组,就不同的问题分别进行讨论。

在日常学业方面,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一方面,老师们对于读书报告撰写、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规划等学业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给同学们带来了诸多启发。另一方面,同学们也就各自专业领域内的学术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其中有争议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对此,老师们特别指出,对于学术问题的研究不能泛泛而谈,必须要形成自己的观点,这样才能真正在学业上取得进步。

在对外交流项目方面,有海外留学经历的老师也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考虑到同学们就读国际法学的专业特殊性,开拓自己的视野,从不同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因此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除了认真对待基础的校内课业外,还应当学会以国际视野看待问题,这也就要求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里进行广泛的文献阅读,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每月举办一次“国际法蓟时光”师生交流活动,为国际法学院的师生提供轻松而有意义的交流机会,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许多同学表示,交流会不仅创建了师生间互相沟通的桥梁,更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国际法学院这个大家庭的了解,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研究生阶段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