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报名参加第八届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邰哲           发布时间:2014-06-25        点击量:

 

关于报名参加第八届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的通知

 

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是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和中国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中国国际人道法国家委员会协办,旨在中国大陆高校传播国际人道法知识,从2007年开始已经举行了七届。该比赛也是参加每年三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亚太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的中国大陆选拔赛,每届比赛的前三名中国大陆高校代表队将前往中国香港参加亚太赛。比赛语言为英语。中国大陆赛区的比赛每年都吸引大陆二十多所知名高校代表队参加,竞争非常激烈。在前七届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三届冠军、一届亚军和一届季军,并获得前往香港参加亚太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的资格。

第八届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将于2014125日至7日在吉林大学举行。鉴于我校代表队在以往的优秀表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已邀请我校代表队参加第八届比赛。希望我校学生积极报名。

 

现按照《比赛规则》的要求,将报名条件公布如下:

  1. 一、正在我校就读法学的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含法律硕士);

  2. 二、流利的英语交流水平;

  3. 三、良好的沟通和交际能力、敏捷的反应能力;

  4. 四、具有团队精神、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

  5. 五、确保在2014125日前有充分的训练时间。

   

第八届比赛的案件已经发布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官网上:

http://www.icrc.org/chi/resources/documents/event/2014/06-19-china-moot-court-2014-12-05.htm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提前阅读。

 

请有兴趣的同学2014720日之前把个人简历发送至下列电子邮箱:zhu.lijiang@163.com(朱利江老师)。在简历中,最好写明英语能力的证明(例如托福或雅思成绩、四六级成绩等)。

 

随后将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请相互转告,特此通知。

 

 

国际法学院

2014620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