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15杰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队员招选公告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25        点击量:

 

各位同学:

 

杰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2015年国内赛区比赛开始招录队员。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始创于1959年,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的以英文为工作语言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是世界上国际法模拟法庭中范围最大、历史最久、最负盛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比赛,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国的著名法学院参加,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比赛先由各参赛国家和地区进行国内选拔赛,获胜队伍代表本国或地区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总决赛。

    中国自2003年起连续受邀参加此项赛事,只有在国内或者地区赛中胜出的队伍才有资格参加国际比赛。我校一直积极参与,校代表队多次在国内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在2010年度国际比赛中,以初赛排名第十三的成绩打进世界24强,这是截至当时我国代表队参与该项赛事以来首次进入高级回合比赛,是中国高校参加杰塞普国际模拟法庭比赛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竞赛队伍由国际法学院李居迁教授指导,招录队员要求如下:

1、全校研究生、本科20112012年级同学均可报名。请提供简历一份、成绩单一份、外语成绩一份,发送到jessup_cupl@163.com。截至日期为2014年10月1日。

2、请根据2015竞赛案件,独立撰写一份英文memorial,限1200-1500个词。发到jessup_cupl@163.com。该memorial截至日期为2014105。案件参阅

http://www.ilsa.org/jessuphome/2014-08-15-09-28-07/competition-materials

3、本竞赛难度大,要求有较高的英文口头和书面能力,后期训练复杂,要求队员能够积极参与,因此,参赛队员应有充分的时间保证和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鉴于该比赛的良好声望,在竞赛中获胜的优秀选手,深受中外律师界欢迎。

 

欢迎报名,请慎重选择。

 

                          国际法学院

     

                        2014924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