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国际法”暑期学校课程调整的通知

发布人:宋歌           发布时间:2015-06-09        点击量:

 

各位同学:

“国际法”暑期学校课程将进行以下调整:

汤诤教授《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法律与实务》本学年停课,因汤教授身体原因不能来华授课,请各位同学理解并互相转告。

增加课程《空间法的新发展和模拟法庭》,授课教师为香港大学法律学院赵云教授课程具体信息如下,欢迎各位同学报名。

 

课程名:空间法的新发展和模拟法庭(授课教授:赵云)

一、授课时间

课程名称

上课教师

时间安排

人数

学时

学分

空间法的新发展和模拟法庭

赵云

83-88日,周一到周六,每天9:45-12:10

30

18

1

 

二、教授简介

赵云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法学硕士;荷兰莱顿大学法学硕士;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莫斯(Erasmus)大学法学博士。国际空间法学会Prof.Dr.I.H.Ph.Diederiks-Verschoor奖和亚洲国际法发展基金会SATA奖的获奖者;曾获Maxim Tarasenko 提名奖和荷兰政府大学奖学金。

现为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中国法研究中心主任,普通法硕士项目主任;上海外贸大学思源学者讲座教授(2012-2014);汕头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吉隆坡区域仲裁中心仲裁员;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珠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亚洲域名争端解决中心专家;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网上争议解决中心专家;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政法大学香港联谊会常务副主席;国际空间法学会会员;亚太法律协会会员;香港因特网论坛创始理事会成员;北京国际法学会会员;山西省青联港澳特邀委员;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法官;世界贸易组织法模拟法庭亚太赛区法官。

在外层空间法与国际法,仲裁与争端解决,电子商务法,国际经济法等领域以中英文在国际国内法学杂志上发表超过80篇文章,7本专著以及70多篇国际国内会议文章。专著包括《电子商务的争端解决》(Martinus Nijhoff2005),《电子商务的自由化和法律》(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外空商业化和外空法的新发展》(知识产权出版社,2008),《调解实务与技能》(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年)以及《中国的外空法》(Martinus Nijhoff, 2015)等。

三、课程简介

空间法的新发展和模拟法庭

本课程着重于介绍空间法的最新发展以及空间法模拟法庭的相关知识。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从航空法和空间法的关系、空气空间与外层空间的界限以及空间法的最新发展来进行对空间法的基本介绍;外空条约及其新发展;营救协定;责任公约与登记公约;月球协定;外空商业化时代的法律问题探究共六个方面来进行学习。该课程包含模拟法庭的相关知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程学习,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加深对于空间法模拟法庭的了解。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