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法治改革关乎你我 青年学子任重道远——记我校杰出校友知名公益律师佟丽华专题讲座

发布人:宋歌           发布时间:2015-12-09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3时许,国际法学院主办,国际法学院实务副院长佟丽华律师主讲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法治变革》专题讲座在我校端升楼204教室举行,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与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佟丽华律师是我国著名公益律师,中共党的十八大代表、北京市人大代表,先后参与上百部法律法规政策的起草或论证,是列席中央四中全会唯一律师界党的十八大代表;先后两次获得“全国十大法治人物”和国际律师协会2012年度唯一公益法律人物等众多荣誉称号,并受到多位中央领导同志接见;创办的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和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是中国唯一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谘商地位的民办社会组织。

讲座中,佟丽华律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法治改革情况。他以自己深厚的政治素养,充分联系当今时事政治,向同学们讲解了近年来我国在法治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我们国家一步步对此作出的改革,使同学们直观而深刻的感受到了我国在法治改革方面的进步,同时也认识到自己作为未来的法律工作者的任重道远。

活动接近尾声,佟律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短暂而有意义的交流。同学们踊跃参与,就自己有所迷茫的法律问题向佟丽华律师请教,佟律师亲切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共筑中国法治的未来。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