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在“贸仲杯”辩论赛中获得佳绩,首届涉外实验班同学获最佳辩手

发布人:宋歌           发布时间:2015-12-11        点击量:

    2015126日至10日,第十三届“贸仲杯”(CIETAC CUP)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暨WILLEM C.VIS MOOT国内赛(英文)在京举办。我校代表队经过四日激烈的角逐,在循环赛中对战强队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汕头大学等赛队,并以极其出色的成绩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北京大学代表队晋级四强;最终获得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其中,周芙宇(国际法学院涉外实验班2013级本科生)、杨育晗(国际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获最佳辩手奖;李倩瑶(国际法学院2015级研究生)获突出贡献奖。我校代表队将在20163月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第二十三届WILLEM C. VIS模拟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本届比赛为参赛队伍总数最多的一届,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在内的39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比赛由国际法学院董京波副教授和丁夏老师担任教练,由周芙宇、李芳菲、李娴姝、杨育晗、李倩瑶、杨子仪、朱恺、杨昆波、郭诗雅、李洋、公雪、杨珮茹等同学组成我校代表队。在127日至9日进行的循环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对阵劲敌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汕头大学等赛队,并以极其出色的成绩晋级八强。在10日进行的1/4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以绝对优势击败北京大学代表队晋级四强,闯入1/2决赛;在随后的1/2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与对外经贸大学代表队激烈交锋,以微弱差距惜败,最终获得第3名。比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队员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流利的英语表达和出色的法庭论辩能力力克对手,赢得了仲裁员的一致好评和夸赞。我校同学的表现也博得其他学校代表队的高度肯定与广泛赞誉。

    校教务处和国际法学院非常重视此项赛事,对比赛给予了经费和人员支持。在学校和国际法学院的支持下,在教练与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代表队在诸多强队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赛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法学素养与英语水平,极大提升了我校在全国商事模拟仲裁竞赛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来自我校首届涉外实验班的三名同学周芙宇、李娴姝、杨子仪在比赛中展示出的水平和做出的贡献也体现了我校涉外实验班的培养成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