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在亚太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中取得突破

发布人:宋歌           发布时间:2015-03-26        点击量:

 

311日至15日,由中欧法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黄婷立同学(辩手)、法学院实验班2012级本科生李芳菲同学(辩手)和国际法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刘志鹏同学(研究员)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在国际法学院朱利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第13届亚太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在312日举行的初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击败印度勒克瑙国立法律大学代表队和中国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在参赛的24支大学代表队中进入八强。在313日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我校代表队遇到东道主之一的香港大学法律学院代表队,最终败下阵来,无缘半决赛。尽管如此,我校代表队是参加本届比赛的中国大陆四支高校代表队中唯一一支进入八强的代表队,也是我校五次参加亚太赛中第一次闯入八强,取得了突破。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新西兰维多利亚惠灵顿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击败香港大学法律学院代表队夺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香港大学法律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亚军。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21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高校代表队,是历届比赛中参赛队伍数量最多的一届。我校代表队是在去年12月获得中国大陆赛区选拔赛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参加亚太赛的资格的,队员们通过参加比赛,学到了课堂以外的国际法实践知识、接受了国际法庭诉状撰写以及口头陈述的训练,得到了学习生涯中一次重要锻炼和激励,受益匪浅。学校和国际法学院有关领导十分重视这一比赛,对我校代表队参加香港亚太赛提供了重要支持。http://www.redcross.org.hk/web/moot13/results.html

 

 

 

 

附录:参加第13届亚太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的24支大学代表队(不分次序)

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国立法政大学(泰国)、格里菲斯大学(澳大利亚)、科伦坡大学(斯里兰卡)、BRAC大学(孟加拉国)、胡志明市法律大学(越南)、香港中文大学(中国香港)、香港大学(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大学(印度尼西亚)、特里布文大学(尼泊尔)、高等教育学院(马来西亚)、京都大学(日本)、勒克瑙国立法律大学(印度)、南京大学(中国)、皇家法律和经济大学(柬埔寨)、韩东国际大学(韩国)、菲律宾大学(菲律宾)、复旦大学(中国)、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东吴大学(中国台湾)、蒙古国立大学(蒙古)、老挝国立大学(老挝)、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新西兰)。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