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中国证监会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申报事宜的公告

发布人:宋歌           发布时间:2016-07-17        点击量:

各位教师:

根据《关于中国证监会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申报事宜的公告》,中国证监会将在全国范围展开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的公开申报。

请有意申请的教师,仔细阅读《关于中国证监会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申报事宜的公告》,经学科所在学院统一上报申请材料。

一、申报条件:

1.课题主持人原则上需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处级以上职务,应具有参加同一级别课题研究计划的经验,且在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过5 篇以上署名文章。

2.课题主持人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原则上不得少于5位专职研究人员。

3.课题主持人不得在同一年度参加证监会的多个课题研究项目。

二、选题要求:

2016年度的课题研究项目选题及资助经费标准如下:

1.完善证券期货刑事犯罪法律制度研究(研究经费15万元);

2.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法律制度完善问题研究(研究经费8万元);

3.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活动相关法律问题研究(不提供研究经费)。

三、申报须知:

1.课题研究计划实行课题主持人负责制,并应在承接课题后10个月内完成研究工作。

2.对课题成果的要求如下:(1)具有较高的政策影响力,在观点或方法上具有独创之处;(2)结合理论与实证分析,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3)论点鲜明,论证充分,结构合理,逻辑严密,资料翔实,行文流畅;(4)注释规范,引用材料要注明出处。

3.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中国证监会可以就课题研究展开中期检查。对于通过证监会评审的课题成果,中国证监会将资助其编辑成书,并作为“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成果”的组成部分出版发行。

四、申报程序:

1.申报人填写《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课题承接申请书》。

2.学院对申请进行审查。审查完毕的申请书电子版由学院统一上报到科研处harbour1999@163.com,报送截止日期为818日。

3.相关证明材料:(1)资格证明(课题主持人的资格证书(职称证书或人事部门的职务任免文件)复印件。无法提供证书或任免文件的,需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2)课题主持人参加过部级或同一级别课题研究计划的相关文件复印件(如结项证书等能够起到资格证明效果的文件)或者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3)课题主持人在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的署名文章相关复印件(含期刊封面页、目录页、署名文章正文页))。

相关证明材料由可以由申请人报送到科研处A501,暑期报送时间为每周周四和818日(截止日当天)。

五、相关文件及表格:

1.文件依据:《关于中国证监会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申报事宜的公告》。

2.相关表格:《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课题承接申请书》。

以上文件、表格详见附件。

六、联系办法

联系人:韩冰  电话:58909104 (昌平) 

邮箱:harbour1999@163.com                  

科研处

2016716

 

 

 

 

 

1.关于中国证监会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申报事宜的公告.pdf

2.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课题承接申请书.docx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