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六院联合分党校第七期 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结课

发布人:新闻中心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量:

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六院联合分党校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于2018年5月12日至13日开班授课。第7期六院联合分党校由国际法学院党委承办,通过联合培训、集中授课、分组讨论、集体活动和自学等多种形式对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法学院、法律硕士学院、中欧法学院、比较法研究院、证据科学研究院六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共预备党员进行系统培训和实践教育。

2018年5月12日上午9时,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阶一举行。仪式开始并奏唱国际歌后,进入学员代表发言环节。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国际法学院16级学生吴岳表示,我们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组织上接近党,更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向党靠近。预备党员代表、法律硕士学院16级学生柏懿娜表示,我们需要有坚定的决心和纯洁的入党动机,同时要明确党员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使命和担当。

29978

随后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老师发表讲话。顾永强老师表示,希望今天参加党校培训的学员都能重视学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长发展道路,做到德才兼具与全面发展;同时要学会在关键问题上坚守原则,明确自身的价值导向,培养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并担当起自身的使命。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课正式开始。培训班上午的课程主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讲人黄东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出发,引导同学们思考核心价值观对个人的导向作用,探讨其对国家软实力的重要影响,深入挖掘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精神、个人生活的紧密联系,鼓励同学们始终坚持正确价值观的导向作用。

下午的课程特别邀请到胡尚元老师和赵云鹏老师主讲。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胡尚元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胡老师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现实意义解读为行动指南的新发展、历史方位的新判断、主要矛盾的新论断。他分别从历史和现实来探索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国家社会发展道路、党的制度方针政策中的作用,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党自我完善与自我发展的进程和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学习。

紧接着,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赵云鹏老师以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之路为中心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赵老师着眼于青年学生的大学生活学习,分别从大学期间要面对的五个问题、要做好的五件事、五个学习的对象和途径、力戒除的五件事、成才三要素这五个方面教导大学生如何健康成长,勉励同学们做德才兼备的“四会”大学生。

授课结束后,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关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讨论。

5月13日上午9时,预备党员培训班再次在国际歌奏唱中拉开了续幕。首先,由主持人宣读参加宣誓的中共预备党员的名单,随后,在国际法学院16级王绍鼎同学的带领下,参与本次培训班的预备党员进行庄严宣誓。

接下来,党课正式开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李群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知识。李老师分别从从严治党之内涵和意义、历史回顾和基本经验、原则和八项具体要求来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学习探讨全面从严治党在当代所具有的时代必然性和国际意义。

下午13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袁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精神的解读。袁老师从当代青年所处的历史方位—新时代讲起,指引青年大学生紧抓时代航向,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鼓励青年大学生立志做大事。同时探究青年成长成才的源泉—德法兼修,强调培养历史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提出了“不负新时代,践行新使命”的期望。

授课结束后,由各学院围绕“如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合格党员”自行组织集体讨论。自此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六院联合分党校第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在此次党课课程学习中,参与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与教育形式,对党的历史发展及先进思想有了更深入的学习领会,加强并提升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及政治觉悟。相信他们今后将坚定信念,以成为德法兼修的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担当起共产党员的新时代使命!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