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0        点击量:

4月9日上午,国际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院长孔庆江、副院长朱利江、副院长刘力,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孔庆江主持。

 

学院分团委书记、党务秘书刘瑾老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对学院工作方案及推进日程表进行介绍。随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发言。行政辅导员党支部组织委员丁秋菊老师分享了行政辅导员党支部工作开展思路。她指出,党支部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特色活动和基层党建开展工作。支部要求党员学以致用,为群众办实事,以实绩向建党百年献礼。2019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晓瑜和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宇桐分享了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开展计划。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路径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具体目标。二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每一位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要做到六个联系:联系当前形势,深入挖掘现实问题,面向未来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身边的人和事;联系个人的思想和行为;将学习和教育相联系;党内外相联系;联系支部的特点特色。三是要抓精髓、抓主线、抓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真正为师生办实事,防止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四是做好科学的监督与考核、培训与交流。挖掘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促进交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孔庆江院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好好领会、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学院党委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意义深刻、责任重大、要求严格、使命光荣。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力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