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专题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先锋工程--成才表率”大讨论持续进行

发布人:刘端端           发布时间:2014-12-26        点击量: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法制人才的全面发展,国际法学院各班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于1210日—24日开展了以“先锋工程--成才表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班同学积极响应,认真准备,每次讨论各具特色,引人深思。

 

国际法学院1402班以“我身边的青春榜样”为主题,就新一代的年轻人是否还需要自己的青春榜样以及该怎样向自己的青春榜样学习、学习什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二班团支书李芷馨这样说到:“榜样不需要高大上,他需要承担责任履行义务,勤于自省,脚踏实地,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就是伟大。举例来说,技术支撑型人才、创新创业型人才默默为我们的生活为我们的社会做着贡献。他们开发的东西影响我们的习惯,让我们的文明传递更快捷,文化交流更繁盛,让生活更便利,更幸福。这样的人应该是一种榜样。”宣传委员王茜茜认为:“榜样拥有一种让人想要靠近的特质,是我们前进的一种方向。有了榜样,对我们来说就找到一种样子,未来的自己可能成为的样子,值得敬佩的,令人羡慕的样子。对于榜样人物我们不一定要全盘学习,品质是最重要的。”之后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身边的榜样,提出“偶像不等于榜样”,“榜样无需高大上”,“家人也能成为榜样”等贴合实际发人深省的观点。


国际法学院1404班则开展了以“什么样的人能成为青年学生的楷模”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观看了来自各高校的青年学生对于“什么样的人能成为青年学生楷模”的看法的视频,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高林皓同学认为:“青年学生的楷模不应该是个具体的人,而应该被抽象成一种品质。而在这些有价值的品质之中,一个青年学生的楷模最基本的素养便是要爱国家以及生活在国家里的每一个人民。”之后,冯雅知同学发言:“一个能称之为青年学生楷模的人必须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人。所谓值得学习,不仅仅是指学业上的成就,更重要的是其品质与能力。他必须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必须乐于助人,必须具备多方面的能力。因为,一个没有能力的人,很难想象他有能力去帮助他人。”活动最后,同学们通过投票选出三位“同学身边的先锋人物”,以此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为同学服务、为班级服务。

 

 


国际法学院1407班以“成长表率”为主题展开了此次的团日活动。陆一戈同学从自己当年的梦想说起,引出了他的成长表率——俞敏洪。作为曾经立志成为一名英语老师的他表示:正是因为俞敏洪的故事,让他明白,不管身边有多少比自己更加厉害的人,不管自己被命运推往人生的哪一个分叉口,都不要忘记自己当初的梦想,一路勇敢向前。接下来魏洁同学发言,她心目中的榜样平凡而亲近——操场管理器材的五大爷。没有太多理由,光凭五大爷每日如一的细致工作和他对待自己工作的态度就足以令我们敬佩。做一件平凡的事儿是简单的,但将简单的事永远保持做到最好,那才是最大的成功。陈锐达同学的发言紧随其后,他对“成长表率”这一概念进行了相当深刻的思考:“每个人的成长表率都是不一样的,他可以是你身边的任何人,只要他对你的成长有着非常重大的影响。”他将自己的父亲作为自己最好的榜样,这点无数同学也感同身受。同时他还说到,1935129日爆发的129运动中为国抗争的学生也十分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拥有如此的血性和为国而忧的责任感,这告诉我们,作为大学生,必须时刻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将自己作为自己的表率,不断地在今后的生活中完善自我。

国际法学院的其他班级也积极开展了成才表率大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大家对榜样有了新的认识、新的理解,这将成为自己明确目标、朝着梦想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